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勇救”贴身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世界各国元首保镖在关键时刻挺身护“主”的英勇事迹不胜枚举,然而领导人为保镖解围的情况并不多见。不过,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却“反串”了一回保镖的“保镖”,从众多的智利警察和便衣中一把拽出了他的贴身保镖,让人们一睹他的“牛仔风采”。

  突然扔下夫人走向门口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应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智利总统里拉戈斯的邀请,来到圣地亚哥的一个文化中心,出席智利方面为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举办的晚宴。

  美联社报道说,布什和夫人劳拉在美国和智利两国安全人员的引导下顺利进入了举办晚宴的文化中心,两人在红地毯上摆好了姿势,准备与东道主———智利总统拉戈斯夫妇合影。然而就在这时,布什却突然抛开了自己的夫人和东道主,转身大步流星地向门口走去。

  人堆里“救”出首席保镖

  原来,布什夫妇进入文化中心之后,智利安全人员立刻封闭了大门,紧跟在他们身后负责贴身保卫工作的美国特工处特工人员也被拦在了大门外。美国特工马上进行了交涉,但智利警察和便衣特工不听解释,拒绝放行。双方一度争执不下,甚至从口角发展到了推推搡搡,火药味也越来越浓。

  布什只身钻进了混乱的人群中,从众多的智利特工中一把抓住他的首席保镖,硬是将他拉进了门内,然后带着他径直走向惊讶的劳拉和东道主。

  智利特工拗不过“牛仔总统”

  布什“救”保镖的过程不是非常顺利,智利特工起初并不买帐,还“抵抗”了几秒钟,但最终没有拗过这位“牛仔总统”。路透社的报道说,“救”出保镖后,布什显得满脸怒气,一边走一边摇头,边整理自己的袖口边不满地嘟囔着什么。看来,他为了“救人”颇费了一些力气。

  上述一幕全部被APEC会议的电视记录下来。事后,白宫方面不愿多作评论,布什的副新闻秘书表示:“智利方面人员试图阻止总统的特工跟随他。他告诉他们说这是我的人,事情就解决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