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迎接布什来访 哥伦比亚海陆空全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后,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1月22日前往哥伦比亚进行短暂访问。而哥伦比亚政府如临大敌,派出了1.5万全副武装的士兵,全力保卫布什此行不出差错。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布什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喀他赫纳仅仅停留4小时,但哥方派出了多达1.5万的士兵,此外还派出战斗机、直升机、战舰和2艘潜水艇,海陆空全面保障布什的
安全。

  哥伦比亚军方21日还在赫纳港口举行了营救人质的演习,一位哥军官表示:“如果布什总统此次访问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将失去一切——旅游业、贸易……整个国家的形象都会受到影响。”

  据悉,在布什访问期间,所有船只都禁止进入或离开喀他赫纳港口,哥政府还将关闭领空。为防止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哥伦比亚政府还规定22日全天24小时内商家禁止卖酒,工人放假一天。很多工人和学生都住在郊区,他们当天要进城就会遭到全面盘查。

  喀他赫纳是哥伦比亚著名港口城市,也是哥政府招待贵宾的地方。但布什此行大概无暇游览胜景,他将与乌里韦总统讨论打击毒品生产和走私等问题。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生产国之一,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占世界总产量的90%,而美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贩运到美国的可卡因等毒品几乎有一半来自哥伦比亚。(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