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侨界举行座谈会反对“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21日举行题为“论统一前景,析台湾乱象”的座谈会,与会侨界代表纷纷发表讲话,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言行,表示坚决支持祖国大陆采取的统一台湾的措施。

  华盛顿地区台湾荣光会会长李昌绪说,台湾的乱象并非始自今日,早在李登辉当政时期就出现了。世界各国与中国的关系正在不断发展,“台独”空间越来越小。正是在这种情
况下,陈水扁有了“急迫感”,要将美国拉下水,把台湾2300万人民当作人质,放上装满炸药的战车,迈向“台独”。

  统促会会长黄企之说,台湾当局称孙中山是“外国人”,中国历史是“外国史”,中国不是“本国”,是“敌国”。台湾陈水扁等人不仅是麻烦制造者,万一“擦枪走火”,更是战争贩子、民族罪人。最近台湾当局“去中国化”又加大步伐,如此倒行逆施的行径,为13亿中国人民所不容。

  统促会副会长吴惠秋表示,近来陈水扁的言行越来越让海外侨胞担忧,全世界的中国人都非常关心台湾向何处去。“台独”是一条不归路,大家要认清陈水扁当局的两面性,对其“去中国化”的行径要有清醒认识。他说,“和平统一”中的“和平”是大家的良好愿望,“统一”才是基础和目标。统促会坚决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

  威斯康星大学荣誉退休政治学教授张文蔚指出,要从宏观、长远的观点来看海峡两岸问题。他支持和平统一台湾,并表示台湾与大陆最终一定会实现统一。

  此外,台湾新党华盛顿地区之友会(大华府新党之友会)20日召开本年度年会。会长蔡德(木+粱)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新党之友会支持两岸未来的统一。海峡两岸人民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