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10名政要名流涉嫌性侵犯百名孤儿院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震惊葡萄牙的卡萨皮亚孤儿院儿童性侵犯案将于下周正式开庭审理,葡萄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卡洛斯·克鲁斯作为案件的主角之一将被推上被告席。卡萨皮亚孤儿院恋童案被称为“继葡萄牙革命之后的第二大震动”,10名葡政坛要人和社会名流被检察机关证实卷入了这起丑闻。

  卡萨皮亚是葡萄牙最大的一家孤儿院,共收容孤儿4000余人。卡罗斯·西尔瓦诺是这
家孤儿院的一名员工,他在2002年底被指控于1975年至2002年在孤儿院工作期间对16名儿童、17名寄宿生以及2名无抵抗能力者进行了性侵犯。除此之外,西尔瓦诺还把这些儿童提供给葡萄牙的达官显贵,前后共有100多名儿童成为这起性侵犯案的受害者。

  葡萄牙媒体和公众对将于25日开始的审判给予了极大关注,将其称之为“世纪之审”。

  卡萨皮亚孤儿院儿童遭性侵犯事件的调查始于2002年9月,但直至当年11月西尔瓦诺和该院的一名官员被捕,这一事件才开始曝光。此后,在检察机关的调查过程中,不断有葡萄牙社会名流卷入其中。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先后有13人被传讯和被捕。虽然其中一些人陆续获假释或获得自由,但检察院的调查工作始终未停。

  新闻晨报林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