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已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2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证实,伊朗已暂停铀浓缩活动。

  巴拉迪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对新闻界说,伊朗的伊斯法罕铀转化厂已经停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正在查封相关的核设施,以确保其核活动不再恢复。

  巴拉迪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25日再次审议伊朗核问题,为证明伊朗不存在未经申报的核活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此前,巴拉迪曾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他对伊朗政府宣布暂停铀浓缩活动表示欢迎,这是伊朗“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他认为,伊朗已申报的核材料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控制之下,没有用于违禁活动。迄今,伊朗所拥有的高浓缩铀不足以制造一枚核弹头。

  9月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定于11月25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澄清有关其核计划的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11月15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在德黑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一项与法国、德国和英国达成的协议,伊朗将从11月22日起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