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费卢杰曝光人质屠房 里面刑具一应俱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驻伊拉克美军11月21日宣布,他们在刚刚占领的费卢杰市发现了大约20处恐怖分子用来关押、拷打和杀害被绑架人质的“施暴地点”。美军当天还首次带领记者来到几个这样的“人质屠房”,其中一间相信就是英国人质比格利遇害的现场。

  “屠房”里刑具一应俱全

  据《纽约时报》的记者表示,在进入一个墙上挂有黑旗的房间时,便立即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奇怪感觉,原因是房间的陈设与录像中“统一圣战”组织斩首人质的背景极其相似:黑旗上有“统一圣战”的字样和一个泛黄的太阳。另一处房屋则放着一个足以装下一个人的大铁笼,墙上写着阿拉伯文字,另外还有风干的斑斑血迹。

  在向记者开放这些房屋之前,美军士兵和情报人员已将里面包括手铐、脚镣、宣传品、匕首、大刀等器具清理了出去。其中,房屋中发现的大刀与录像中蒙面武装人员用于斩首人质的大刀差不多,上面还沾有血迹。美军提供给记者的情报报告中详细列出了配有照片的器具清单。

  美军新闻官员表示,由于房屋只是在几天前刚刚被发现,目前还未进行DNA检测以及将房屋的布置与录像对比,因此还不能肯定说这里就是武装分子处决斩首外国和伊拉克人质的场所。
美军费卢杰曝光人质屠房里面刑具一应俱全(图)

  图:英国人质比格利曾被关在铁笼内,最后也是在同一个地方被处决。

  英人质比格利就死在这里

  美国调查人员表示,这两处房屋都是他们在得到伊拉克线人的报告后发现的,其中一个称他在被武装分子绑架后就关押在墙上挂黑旗的房屋里。美国调查人员援引这名线人的话说,他曾听到隔壁房间至少有3名人质发出的声音,他还认为肯尼思·比格利就在其中。比格利是位英国工程师,在被反美武装绑架后于10月初被杀害。

  美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吉姆·韦斯特少校表示,西方人质可能就关押在这些地点,而武装分子还可能在这些地方折磨或者杀害当地居民,以便加强他们对费卢杰的控制,其中一些房屋地下室的墙壁上明显有斑斑血迹。上周,伊拉克士兵搜查了一处可能是扎卡维组织指挥部的房屋。在房屋中,伊拉克士兵发现了据认为是扎卡维与该组织头目的来往书信、武器、电脑、制造炸弹的材料以及药品。

  伊拉克武装在搞化学武器?

  伊拉克士兵还在附近获得意想不到的发现。在放铁笼子的那个房屋附近,伊拉克士兵又找到了一个房屋。据美军官员称,房屋里有一间设备简陋的化学武器实验室,实验室里有氰化钠、氰化钾、硫磺酸、盐酸和其它化学品,有迹象显示武装分子曾试图用这些化学品制造炸弹。

  两个房间里堆放了不少刑具,从中可以猜到这里可能是扎卡维的一个恐怖监狱。美军还在费卢杰东南部一座房子里发现了一面黑旗,在美军进攻费卢杰遇到最顽强的抵抗就发生在这个地点。黑旗上用阿拉伯文写着:“只有真主,只有圣战”,据说这就是扎卡维的组织以前的名称。

  (任秋凌)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