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道中国:在签证问题上过于严苛 美国赔了业务又失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科技公司因参展成员无法获得入境签证而撤出在美国举行的科技行业最大型展览会。此举加深人们担心美国移民限制措施的直接结果,会导致美国的业务被国际贸易展竞争对手夺走的危险。

  出现这一状况,正值业界日益担心,苛刻的签证申请条件会使一般企业难以和中国建立联系,并可能使美国失去中国一部分有价值的潜在旅游市场。

  目前离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仅剩6周时间,但展会组织者说,多达一半想要参展的中国厂商代表在申请签证时遭到拒绝。

  “从行业和国家的角度看,我们正因此而失去财富。因为签证问题,很多企业决定去欧洲而不是美国参展。”负责此次展览的消费者行业协会副总裁凯伦·邱帕卡说。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PrimaTechnology是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预订了展位的中国公司之一。该公司表示,希望派遣一个30至40人的团队参展,但迄今为止,有3至4名中国雇员的签证申请遭到拒签。

  美国国务院强调,领事官员只是在依法办事,所有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会谈中证明他们没有移民倾向。但领事官员承认,一些国家的公民可能会发觉,要证明他们计划在美国逗留后返回祖国比其他国家的人更加困难。

  邱帕卡女士和消费电子协会的其他官员担心,中国企业参展商和代表团的数量不断增长,而其中不少将转向美国以外与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竞争的展会,包括每年一度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高科技展会———汉诺威信息技术及通信展览会。(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