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美术作品展在地拉那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1月22日电(记者王洪起陈峰)由中国美术馆、阿尔巴尼亚国家美术馆和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美术馆馆藏民间美术作品展》22日晚在地拉那开幕。展出的丰富多彩的中国民间艺术作品引起观众浓厚兴趣。

  阿尔巴尼亚国家美术馆馆长哈多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美术馆馆藏民间美术作品展》是阿尔巴尼亚国家美术馆建馆50年来举办的艺术水平最高的美术作品展之一,反映
了世界人类的文明和中国人民的智慧。他相信,这次展览必将在阿尔巴尼亚广大观众中产生巨大影响。

  中国驻阿大使田长春指出,中国的民间美术源远流长,并伴随着中华民族古老的民俗活动而不断发展,是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艺术体现。他说,这次展出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美好祝福。他希望通过展览,能使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有进一步的认识,并以此促进中阿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展览是根据中阿两国美术馆之间的协议举办的,展出的182幅剪纸、年画和刺绣作品,反映了中国民间美术丰富的表现手法和独特的审美观。展览将于12月10日闭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