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没有中毒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52 每日新报

  侄子“争来”病例毒理化验结果显示

  新华社11月22日电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侄子纳赛尔·基德瓦22日在巴黎说,阿拉法特的病历资料并未对他的死因作出明确诊断,毒理化验结果也没有发现任何中毒迹象。

  22日早晨从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得到阿拉法特的病历资料两个小时后,基德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把阿拉法特的死因归结为长期被“软禁”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基德瓦说:“我认为,以色列当局应对发生的事情负主要责任,至少因为已故主席(阿拉法特)被软禁在官邸的糟糕环境中长达3年。”

  包括X光检查结果在内的病历资料长558页。基德瓦说,他尚未来得及阅读病历。但他表示,尽管没有找到医生知道的毒药,但他不能排除“没有中毒的可能性”。

  基德瓦还说:“对于法国当局而言,在医学上,(病历)资料应保密。但对我们而言,因为缺乏明确的诊断结果,因此问号仍然存在。我个人认为,它(问号)将保留一段时间。”他保证,巴勒斯坦当局将对病历进行研究,以确定阿拉法特的死因。

  关于阿拉法特病历知情权问题,他的遗孀苏哈和担任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基德瓦发生了矛盾。苏哈21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如果病历被透露给阿拉法特的其他亲属,贝尔西军医院将单独承担后果。但基德瓦反驳说,“巴勒斯坦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法国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家属与病人关系亲密到何种程度才能获取病历资料。但法国官员说,基德瓦完全有资格得到阿拉法特的病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