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授权诺·格和通用建造DD(X)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1月21日报道,按照美国防部2005年的国防预算,国防部11月16日授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分别为美海军建造1艘DD(X)驱逐舰,而不是通过竞争确定建造商。按计划,诺·格公司制造的驱逐舰弦号为DDG110,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制造的弦号为DDG111。

  美国负责研发和采办的海军副部长约翰·杨表示,按照布什总统的要求,计划建造的
第三艘弦号为DDG112的驱逐舰将在2006财年进行。DDG112驱逐舰是第62艘也是最后一艘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海军没有计划要继续制造DDG-51驱逐舰。

  为了平衡这两家公司的利益,美海军将2002年6月授予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的建造四艘LPD17两栖登陆舰的合同转给了诺·格公司,把原来给诺·格公司的建造4艘驱逐舰的合同转给了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做出这一决定的另一个原因是考虑到诺·格公司海岸造船所的承受能力。

  按计划,原来给诺·格公司的DDG112驱逐舰的建造工作也将转交给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取而代之的是建造LPD25登陆舰和第九艘LPD17两栖船坞运输舰。这样做还存在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还不能确定LPD25登陆舰的建造计划在2007财年是否能够投入运营,但是在海军方面做出决定之前,这一合同一直都保持有效。

  约翰·杨称,我们希望政府能够确定下来在2006财年是否让LPD25登陆舰的建造计划上马,这样可以方便海军方面做出计划。最迟到明年1月,政府必须做出决定。他在国会上说,如果按照计划在2005财年就DD(X)的建造进行竞争的话,整个计划至少将拖后一年,并且还将影响其它舰艇建造工作。

  美海军担心,如果DD(X)驱逐舰计划耽搁的时间过久,DDG-51计划结束之后没有新的计划来代替,将对舰船工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他们认为确保DD(X)计划如期执行绝对有必要。美海军发言人称,根据对水面舰艇建造工业基础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约翰·杨的决定是正确的。

  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建造DDG112驱逐舰的合同。而诺·格公司作为DD(X)计划的主承包商,在CG(X)未来巡洋舰的竞争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只是现在美海军关于CG(X)计划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美海军作战部长表示,首艘DD(X)开工后几年,第1艘CG(X)的龙骨就该铺设了。(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