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将联合进行亚洲人基因组构成比较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科学家们日前在新加坡宣布,他们将于2005年开始对亚洲人的基因组构成进行比较研究,以从遗传角度了解亚洲人的共同和不同之处,并揭示亚洲人易患某些疾病的原因。综合外电报道,由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发起的这项研究将在亚洲17个国家抽取2600人的基因样本。科学家们认为,亚洲人早在几千年前就具有了一些独特的基因变化。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的执行主任爱迪生·刘说:“我们并不十分清楚我们(亚洲人)有什么不同之处和有什么相似之处。这项研究就是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以及改进今后的研究。”

  去年绘制完成的人类基因组图谱确认,不同人之间有99.9%的DNA是相同的,只有0.1%存在差异。尽管人类在基因组构成上的差异只有0.1%,但科学家们迄今对造成人与人之间不同的遗传因素仍然知之甚少。

  日本理研基因组中心主任坂城吉认为,新发起的这项研究所获取的数据将为亚洲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平台,以了解为何某些亚洲人群更容易患上某种疾病,或者某种药物对他们毫无作用。专家们还认为,新研究也将有助于研究世界近一半人口在亚洲地区的迁徙历史。

  来自于新加坡、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菲律宾和泰国等国的几百名科学家将参加此项研究。研究计划于2005年开始,预计于2007年结束。发起这项研究的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是一个非赢利性的学术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