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下跌推动纽约股市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2日电尽管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元走低和美国巨额贸易赤字的不利影响,但当国际石油价格下跌的消息传来,纽约股市22日还是作出积极反应,三大股指均告上涨。同日欧洲三大股市则受银行和矿业类股票下跌影响普遍走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五警告说,美国预算和贸易赤字将对美元及美国经济形成压力。这一讲话使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周一开盘时纽约股市因此下挫。
午后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月份期货价格开始略微下降,收市时每桶比前一交易日跌25美分,降到48.64美元,成为股市投资者买进股票的一个理由。此外,本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历年感恩节的一周都会带来股市的强劲上升,分析人士注意到,由于许多共同基金都在11月30日结束本财年,不少投资者此时都大量买进股票以提升年度收益,从而推动了股市上涨。

  22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升32.51点,收于10489.42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升6.90点,收于1177.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14.56点,报收于2085.19点。

  欧洲方面,美元近来的跌势让投资者关注美国是否会提高利率,以及矿产企业以美元结算的盈利是否会降低,因此矿业和银行类股票普遍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全天跌27.7点,收于4733.1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10.91点,收于4123.9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24.53点,收于3774.25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