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决心效法布什 在明春大选中打反恐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英国大选即将临近,本因伊拉克战争问题被反对派搞得焦头烂额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目睹布什大选连任获胜后忽然有了主意,他也决定将反恐战争放在英国工党竞选政策的中心。

  布莱尔首相在私下里已经承认,利用伊拉克问题继续作文章注定要失败。他已经为在明年春天将进行的大选制定了一个两条路线的策略,将把“机会和安全”定位为大选的主轴

  而英国工党的高级战略家也计划将布莱尔作为一个在恐怖主义滋长时期的战争英雄的纪录予以发掘,同时对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明年2月份访问英国提出警告。美国白宫已经证实,布什总统计划对欧洲各国进行一次访问以寻求对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的支持。

  根据工党竞选团队最高组织者的意见,第三阶段的竞选策略决定将反恐以及推进公共安全问题作为主轴。自本周的女王演讲开始,工党的策略就明显倾向选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工党所采取的策略就是希望像美国一样,成为选民可以依靠的“安全保姆”。

  在布莱尔近期访问美国的过程中已经获得了布什总统的赞誉,他称布莱尔是一位在困难时期“坚定、意志坚强的领导人”。而且布什作为布莱尔的亲密盟友还表示,英国工党完全没有必要对伊拉克的事情避开不提,而应该尽其所能将这转化为大选的优势。

  以前制定的将下一次大选重点放在国内公共服务改革的计划已被搁置,取而代之的是工党将会强调安全因素是所有其它有的机会必须具有的条件。而批评家将会宣称,工党准备打一场利用选民恐惧心理的选战。

  英国内务大臣大卫已经开始发动了宣传。他表示如果民众继续采取开放的态度听取意见的话,那么政府就应该为他们提供稳定和安全平;“工党希望在希望而不是恐惧的基础上赢得大选,但是必须了解的是,如果不打消人们的恐惧,无法让他们拥有希望”。于此同时,布莱尔首相正在不动声色地调用一切资源来为伊战开脱。

  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