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导系统为实现年底试运行开始大规模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6:15 北京晚报

  据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最近两个月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为达到在今年年底实现布什总统开始试运行的要求,各方面的力量已开始进行紧张的调试、演习和打靶。除了10月底进行的人员演练、一周前进行的激光试射,上周六还进行了“爱国者3号”导弹的打靶。

  在演习中,使用的是“白沙级”导弹。共发射了4枚导弹拦截两个来袭的导弹。这两颗靶弹一颗是短程战术战斗攻击导弹,另一颗是中速风暴战术定点爆破导弹。两枚“爱国者
3号”导弹围攻一个目标,两次拦截都获成功。当一组防御导弹中的一枚导弹命中目标,并确认已将它摧毁后,另一枚导弹就引发自爆系统在空中销毁。

  在同一天参加打靶的还有追踪靶弹的高空防御雷达。“爱国者3号”导弹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据说是目前最先进和最完善的导弹。该导弹是美国防御系统低空间层武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美国防御反击武器的惟一生产公司,它所提供的武器,将能够击溃对美国进攻的各种导弹,包括大规模杀伤型、生化型和核导弹。

  前段时间,在美国的阿拉斯加格利里要塞,第6枚拦截导弹装入发射井。另外两枚将在今年年底安装到加利福尼亚州万登堡空军基地。至此,即完成了该防御计划的第一阶段。

  到2007年,地面拦截导弹的数目将达到28枚,并将有18艘“宙斯盾”战舰携带新的和更快速的反弹道导弹,迎击和摧毁来袭的中程导弹。现在已装备好的只有其中的两艘。

  该系统的高能早期预警雷达网将跟踪目标,并把数据送往指挥中心。美国还有意在欧洲设立该系统,防止来自中东的袭击。温玉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