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发表年度施政讲话关注反恐与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3日向议会发表由布莱尔政府起草的年度施政讲话,宣布布莱尔政府准备从2005年起推行的32项立法计划,内容涉及内政外交各个领域,其中反恐与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

  英国女王的年度施政讲话历来由政府起草,全面阐述政府下一年的工作重点。根据这一施政讲话,布莱尔政府计划推行的立法计划包括:起草新的反恐法律,并组建打击严重
有组织犯罪的机构以进一步打击贩毒、人口走私和恋童犯罪等;在全国推广包括一系列个人信息的电子身份证计划;授予警察更多权力以打击犯罪现象;进一步打击酗酒滋事等不良社会行为和激进的动物保护主义;立法惩处煽动宗教和种族仇恨行为;更新消费者信贷法以保护借贷者利益;采取措施改进社区安全与道路安全状况等。

  在外交领域,英国将继续其既定外交政策,致力于国际反恐和遏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致力于推动中东和谈,优先考虑非洲及全球变暖问题,并将致力于弥合欧美之间裂痕。

  在教育领域,政府计划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监管制度,增加对16岁至19岁青少年职业和教育培训的财政拨款。

  针对女王施政讲话的内容,英国政府要员表示,工党政府公布的明年工作重点旨在“为所有人创造安全和机会”。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英国民众已经准备好为生活得更加安全而接受对个人自由的某种限制。但英国保守党批评说,布莱尔政府企图建设“一个没有警察的警察国家”。英国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则指责工党政府在反恐与犯罪问题上试图创造“一种恐惧的氛围”,以此在大选前捞取政治利益。

  由于英国将于明年5月举行大选,女王这一讲话因此被视为布莱尔政府的竞选章程,但所宣布的大部分立法计划在大选前都不可能付诸实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