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人质魔窟揭秘:人质锁在钉子上任由摧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27 浙江在线

  在驻伊美军对伊拉克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实施军事打击的过程中,一个个让人触目惊心的人质“魔窟”也随之浮出水面。武装人员正是在这种鲜为人知的屋子内关押并残害人质。

  普通小屋暗藏杀气

  这是一栋从外表看来和别处没有什么两样的房屋,位于一片居民区内。但是,进入屋
内,你就会被眼前的场景惊呆。

  房间的墙上悬挂着一面印有“统一和圣战组织”字样的黑色旗帜,让在场记者不禁联想起在人质斩首录像中多次看到的场景。

  随行的美军官员介绍说,屋内原先摆放着手铐和脚镣,其中一个脚镣被固定在浴室的杆子上,显然是用来防止人质逃跑。但现在,这些刑具都已被送去检验。

  屋内楼梯下方有一个狭小的隔间,墙壁被涂成了黑色,固定有两枚巨大的钉子。人们怀疑,这里正是武装人员用来审讯和虐待人质的罪恶场所。人质被用铁链锁在钉子上,任由武装人员摧残,痛不欲生。

  牢笼受虐留下血书

  在另一处靠近费卢杰市中心的房屋内,墙上血迹斑斑。房间没有一扇窗户,光线昏暗。走到近处,才看清楚其中有一个用阿拉伯文写下的“希望”。字体呈黑红色,像是人质在遭受折磨时留下的血书。

  邻近的另一间房屋内摆放着一个铁制牢笼。牢笼被置于屋角,至少可以容纳下一人,里面散落着一个包、一个装薯条的空袋子和一个荧光灯。

  目前,驻伊美军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对比和检测,以确定这里是否就是比格利遇害的地方。驻伊美军声称,他们迄今已在费卢杰地区发现了近20处类似的人质“魔窟”。

  简陋小屋武器实验

  除了人质“魔窟”,驻伊美军还有着更为惊人的发现。

  就在设有牢笼的“魔窟”附近,驻伊美军发现了一处被用来制造化学物质的房间。驻伊美军怀疑,这实际上是一间简陋的化学武器实验室。

  驻伊美军在实验室内发现了氰化钠、氰化钾、硫磺酸、盐酸等化学物质,房间里还有几双橡胶手套和几瓶化学制剂。一枚手榴弹立放在桌子上,雷管已经被拆除。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从隔壁房间搜集到的证据表明,有人可能正在制造能够破坏血液细胞氧化功能使人缺氧的毒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