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倒霉汉整容欲换掉“罪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一男子由于长像与一杀人犯“断齿杀手”非常相似,而且牙齿与凶手也一样,被2次错误定罪,被误判死刑,并无辜坐牢10年。目前,这个由于长像导致无故受冤入狱的男子决定在现场电视秀进行面部整容手术,换掉这张给自己带来飞来横祸的“罪恶之脸”。

  长得与“断齿杀手”一样背罪名

  1991年12月29日,现今47岁的亚利桑那州费尼克斯地区邮政局工人雷·克朗来到当地一家酒吧,与好友一起玩飞镖游戏。突然一群警察蜂拥而至,将克朗强行押进当地警局。

  莫名其妙的克朗被以谋杀酒吧一名36岁女子的罪名控上当地法庭。据警方称,这名女子是酒吧的招待员,她死前被强奸过,最终被刀刺死。杀人现场没有任何凶手的指纹和痕迹,唯一留下的证据就是死者胸部和脖子处的牙印和少量口水。

  而在女子被杀前天晚上,克朗曾帮助这个女子关酒吧的门。同时,还有目击者在案发前远远看到“他”到过现场。同时,当地法医将从死者尸体上取下的牙印与克朗的牙印相比较后推断,凶手就是断了一颗牙齿的杀人犯克朗。尽管克朗百般申辩,大呼冤枉,当地检举人和证人都一口咬定克朗就是杀死这个女子的凶手。

  10年后DNA测试洗脱冤屈

  1992年,克朗被以强奸、绑架和谋杀的罪名判死刑。受尽冤屈的克朗不停地上诉法庭,声称自己并未杀人,案发当晚他正在床上睡觉。但由于“证据确凿”,克朗一次次被驳回上诉,继续服刑。他在监狱受尽折磨,被监狱内恶毒室友虐待、毒打,被监狱长官辱骂、讥讽。

  在监狱中绝望待了10年后,根据DNA测试,当地法院发现当年谋杀酒吧女子的杀人犯并非克朗,而是一名由于涉嫌另外一起案件被关进监狱的男子肯尼斯·菲利普。在看到这个恶贯满盈的杀人犯菲利普后,当地法官惊讶地愣住了,菲利普的长像与克朗的长像非常相似。同时,菲利普的笑容简直与被冤枉男子克朗一模一样。

  2002年4月8日,洗脱冤屈的布朗在无故坐牢10年后终于恢复自由身,成为第100名被误判死刑最终被释放的囚犯。

  决定上电视换掉“罪恶之脸”

  由于长相使得自己受到牢狱之灾的克朗决定将脸换掉。11月19日,目前居住地宾夕法尼亚州多佛镇的克朗参加了美国广播公司的“极度转移”现场整容电视秀,决定换掉这张令自己无故坐牢10载的“罪恶之脸”,特别是换掉有着明显“罪犯”特征的牙齿。他已经在19日当天进行植发手术,并准备在未来几周进行换牙手术、整鼻手术、拉皮手术(眼部)、下巴以下抽脂手术和嫩肤手术。进行整容手术后,这个有着全新面貌的男子将在明年2月3日的洛杉矶空中约会节目中与观众见面。梅竹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