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千美伊联军大举进攻巴格达南部反美武装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伊联军星期二进行了本月第三次大规模军事行动,目的是清除聚集在巴格达南部一伙反美武装,为1月30日的伊拉克大选做准备。

  大约5000名美英和伊拉克联军参加了这次行动。据美国军方称,在早上的袭击中,美军共抓获了32名武装分子。另据伊拉克警察称,美伊联军在伊斯坎德里耶和拉提菲雅抓获了45名恐怖分子嫌疑犯。据悉,从伊拉克南部城市调来支持美军的“BlackWatch”第一营的英
军也参加了战斗,他们负责切断武装分子的后路,防止他们逃离巴格达。

  据美军的指挥官称,一个月来,这一地区都是臭名昭著的危险地带,是弥漫伊拉克全国的暴力事件的源头。而最近几周,暴力事件又有上升的趋势,汽车爆炸、美军被暗算或者受火箭炮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据悉,在伊拉克城市萨迈拉附近,反美武装埋伏在路边袭击了一个美军护卫队,迫使美军向武装分子开火。武装分子还袭击了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

  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第24团的一位发言人大卫·奈沃斯认为,暴力事件频繁发生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从费卢杰逃出的武装分子在这里作乱。奈沃斯说:“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的搜查中,我们发现一些过去没有什么武装分子出现的地方出现了一些武装分子聚集点。”

  这一地区频繁发生袭击事件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美伊联军不断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还增加了车辆检查站,逮捕了至少250名武装分子,这一系列的行动激怒了武装分子,迫使他们加大了暴力袭击的力度。

  费卢杰之战也可能是一个导火索。费卢杰战役之后,在伊拉克中部到伊拉克北部的广大地区,武装分子的袭击行动都急剧增加。这个月早期,摩苏尔就发生了大规模的武装分子暴动,美伊联军不得不向摩苏尔派出大约2400名士兵以对付武装分子。(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