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会晤印控克什米尔分离组织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4日电 正在印度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23日晚会见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4个分离组织的领导人,但是未能说服这些不同背景的分离组织消除分歧。

  据《印度快报》24日报道,阿齐兹23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4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分离组织领导人23日晚参加了巴基斯坦驻印度大使为阿齐兹举行的宴会。阿齐兹会见他们时希望这些分离组织能够摒弃矛盾和分歧,团结起来,采取共同立
场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这些分离组织领导人在和阿齐兹会晤时提出了参加印巴谈判的要求。查谟-克什米尔解放阵线主席亚辛·马利克说:“我们希望在和谈桌边有一席之地,否则我们将发动非暴力的鼓动。”但阿齐兹没有对此作出明确的承诺。此前,印度政府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允许查谟-克什米尔解放阵线参加印巴谈判。巴方则对此保持沉默。

  马利克领导的查谟-克什米尔解放阵线是“各党自由会议”的主要成员,该组织主张克什米尔地区实现独立或者与巴基斯坦合并,但并不支持通过武装暴力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

  阿齐兹是继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1991年赴印参加拉吉夫·甘地葬礼后第一位踏上印度国土的在任巴总理,同时也是自2001年穆沙拉夫总统访印以来,首位访问印度的巴基斯坦领导人。阿齐兹定于24日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会谈,这将是13年来两国总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第一次正式会谈。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