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民众误把便衣当绑匪动用私刑烧死2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0:22 新京报
墨西哥民众误把便衣当绑匪动用私刑烧死2人(图)
23日,圣胡安·伊斯塔约帕恩的当地居民误将3名便衣警察当成绑匪,对其动用“私刑”,其中两人被活活烧死。
  

  本报综合报道 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南郊外的圣胡安·伊斯塔约帕恩小城23日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几十位当地居民误将在一所小学附近执行秘密任务的3名便衣警察当成绑匪,对其动用“私刑”,其中两人被活活烧死。

  当天,两名联邦特工在墨西哥首都东南部郊区的一所小学外拍摄学生放学的照片。由于他们的举动和最近发生的绑架案情形相似,因而遭到一群人攻击并被烧死,另外还有一名特工遭殴打严重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火烧特工人员的情景被拍摄下来,并通过电视台晚间节目向全国播放。电视画面显示,一大群暴徒在拳打脚踢两名特工,不少旁观者在一旁欢呼喝彩,辱骂之声不绝于耳。画面上两名特工全身被浇上汽油,随之被点燃。遭遇焚身厄运之前,两名受害者血流满面,对着摄像机说,他们是联邦反恐特工,是被派到该地区执行公务的。

  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但还没有逮捕任何一名肇事者。

  墨西哥联邦警察局长何塞·路易斯·菲格罗阿向媒体证实了3名警员的身份。他说,无辜殉职的3名警察当时身着便装,正在圣胡安·伊斯塔约帕恩调查一桩毒品案件。不料,竟被不知情的群众误当成了绑匪,才酿成如此惨剧。

  不久前,小城两名少年离奇失踪,当地人怀疑是在学校里遭绑架的。而对这一案件,却没有引起当局的足够重视,调查工作迟迟没有进展。所以,当人们看到3个陌生人在这所小学门口徘徊,并用相机拍照时,一部分当地人以为他们就是绑匪,导致惨剧发生。

  面对人们对于警方办案不力的指责,菲格罗阿辩解说,实在是由于公务繁多,没有足够警力全面调查此类案件,但警方确已作出了努力。

  由于犯罪率居高不下而告破的案件却少得可怜,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开始对警方的办案能力产生怀疑。于是,人们动用“私刑”的事例时有发生。

  墨西哥警方本月刚从墨西哥城郊外的一个城镇成功解救出一名28岁男子。这名男子因企图从当地社区中心偷盗一把吉他和一个录音机,结果被当地居民发现。要不是警察及时赶到,这名男子恐怕早已被人们打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