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漠夫妻只生不养5个孩子生活在屎尿堆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4:47 都市快报

  1岁儿子快要死了才叫医生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这对夫妇的1岁双胞胎中有个孩子快要死了,另一个病得很厉害。他们的姐姐告诉24岁的母亲萨拉·惠塔克后,惠塔克与同龄的丈夫戴维·阿斯久这才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当急救人员赶到他们家时,眼前的情景让他们震惊不已。

  一个1岁左右的男婴看上去就像“集中营”里的孩子,快要死了,他的尿布上爬满了蛆虫。他的双胞胎哥哥也病秧秧的,体重只有同龄婴儿的40%。在另一个锁着的房间里,一个3岁的男孩正蜷缩在堆满破布的床上,衣服脏乱不堪。他的两个姐姐,一个8岁,一个4岁睡在一块吸足了尿的床垫上,房间里到处都是粪便。

  医护人员认为,这是他们看到的最严重的营养不良案例,于是立即报警,并与当地儿童保护委员会取得联系。

  一个家庭两重天

  警察在检查孩子们的房间时,感到一阵阵恶心,一名警察回忆说:“这根本不像是在设菲尔德,而是在埃塞俄比亚什么地方。”

  在厨房的食品柜里,他们仅找到了一罐糊状的豌豆,一些烘豆和咸牛肉。冰箱里只有两箱牛奶,冷藏柜里放着一些苗芽和3个炸鱼饼。他们还找到了一些婴儿奶粉,但整座屋子里,他们没看到一个儿童玩具,地板上只有7个空啤酒罐和一个空酒瓶。

  而与孩子们的悲惨境遇相比,这对夫妇的房间算得上是“人间天堂”,他们的卧室和起居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起居室里还配有众多成人娱乐设施,包括一个大屏幕电视机(带环绕音响)、两台DVD机、一台索尼牌游戏机、80盘DVD碟片、100张CD、14张游戏盘。

  夫妻俩只管自己

  当地法庭了解到,惠塔克与阿斯久15岁时相遇,惠塔克16岁生下大女儿。两人陆续又生下4个孩子。对大女儿,他们仅照顾到她两岁,其他孩子降生后,他们干脆什么都不管了。

  设菲尔德法庭记录员阿兰说,他几乎没碰到过这样狠心的父母,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内对自己的孩子如此冷漠。据悉,夫妇俩既不是弱智,也没有精神病。当然,更不是因为缺钱。

  法庭还了解到,这对父母喜欢酗酒,每当外出喝酒时,就把8岁的女儿留下,担任其他孩子的“母亲”。正是她的照顾,这些孩子才得以结束苦难:她去摸弟弟的心跳,以为他死了,所以叫来了母亲,真相这才大白天下。

  忽视孩子早有前科

  据悉,当地的儿童保护机构早已知道这对夫妻对孩子的冷漠行为。此前,阿斯久和惠塔克在另一个地方租住,搬走后,下一个房客整整花了一年时间才将屋子收拾好。

  为他们照料过孩子的亲戚也表示,每次批评他俩,要他们好好待孩子,他俩从来都不听。

  至于这对父母为何能逃脱当地儿童保护机构的眼睛,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设菲尔德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阿兰·琼斯说:“设菲尔德出现这样的事,我们深感遗憾。”

  这件事出现以后,该儿童保护委员会立即采取措施,在当地排查是否还有其他儿童受到类似的遭遇。

  目前,这个家庭的5个孩子都由当地议会照顾,且身体在逐步恢复。那个快要死的孩子,却永远失去了听力和视力。

  (启行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