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瑟最擅长与总统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刚刚度过73岁生日的拉瑟从事新闻事业半个世纪之久。刚进入新闻界,拉瑟是美联社驻得克萨斯州记者,他一开始接触新闻,便显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采访天赋,总能比他人更能挖出新闻内幕。

  1961年,拉瑟不顾生命危险报道得州飓风,引起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关注并将其招致麾下。加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让拉瑟获得了报道美国各种重大新闻事件的机会。19
63年11月22日,拉瑟第一个将肯尼迪遇刺的消息发出,比竞争对手快了17分钟。

  拉瑟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陀螺,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越南、波斯湾、南斯拉夫、阿富汗和伊拉克。

  很多美国观众认为,拉瑟是个“完美的新闻人”。拉瑟总是对新闻事件有着深刻的理解,根据报道需要,他可以深刻,也可以幽默。然而对于美国政治家,特别是总统们来讲,拉瑟绝对是个“麻烦的家伙”。

  自艾森豪威尔起,每一位美国总统都接受过拉瑟的采访。尼克松曾因“水门事件”遭受过拉瑟的“拷问”,里根则因为“伊朗门”见识到拉瑟的咄咄逼人。1988年,拉瑟就伊朗军售舞弊案现场专访时任副总统的老布什时毫不“嘴”软,使专访最终变成两人对骂。克林顿则在“拉链门”中见识过拉瑟的犀利。

  今年4月,拉瑟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详尽报道,让白宫感到非常光火。而在美国两次攻打伊拉克之前,拉瑟都曾排除层层阻挠,前往巴格达独家专访萨达姆。(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