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抵利比亚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开罗11月24日电的黎波里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抵达利比亚进行访问,这是法国国家元首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访问利比亚。

  访问期间,希拉克将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就伊拉克、非洲、反恐及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会谈。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今年4月曾表示,法国与利比亚就1989年法国客机爆炸赔偿事宜达成协议,为两国关系继续发展打下了基础,希拉克对利比亚的访问将标志两国关系正常化和深入发展的第一步。

  法国联盟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1989年在非洲尼日尔上空爆炸,机上170人全部遇难,其中有54名法国人。1999年,法国法院判定这起空难是6名利比亚人制造的,利比亚政府应对此负责。2004年1月法国与利比亚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两国多年的紧张关系得到缓解。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