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进剿"死亡三角" 下次目标瞄准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驻伊拉克美军、英军和伊拉克武装部队23日清晨出兵5000人,突击搜查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素有“死亡三角”之称的巴比伦省北部地区,逮捕了32名据称涉嫌参与制造混乱局面的伊拉克人。这也是继费卢杰和摩苏尔之后,美军本月发动的第三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出动5000大军

  据北京晨报报道,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2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苏格兰高地警卫团第一营以及伊拉克武装部队共5000人左右当天清晨发动了“普利茅斯罗克行动”,首先搜查的是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的贾巴拉镇。搜查行动中有直升机和战机配合掩护。

  声明说:“美伊联军展开了一系列搜查,抓获32名嫌疑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一些重要人物。”路透社援引来自巴比伦省警察局的消息说,美伊军队在23日的搜查行动中逮捕了47名反美武装人员。

  巴比伦省警察局说,当天搜查行动目标包括贾巴拉、希拉、马哈维勒、亚历山大以及赫斯瓦等城镇。

  美军的声明说:“伊拉克民众正在为明年1月全国选举做准备,多国部队决心抓获或击毙那些想要破坏大选进程的人。”

  切断交通线路

  驻伊美军说,“普利茅斯罗克行动”的目的在于切断费卢杰、巴格达以及巴比伦省三地反美武装的交通路线。

  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50公里处,巴比伦省则位于巴格达以南和西南方向。这次行动首先搜查的贾巴拉镇位于巴格达以南。美军进入伊拉克一年多以来,巴格达、巴比伦省北部以及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中间的三角地带多发针对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的绑架、汽车炸弹以及其他骚扰袭击事件,被称为“死亡三角”。

  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些被拘捕者被控向附近城镇拉蒂菲亚反美武装通报伊拉克安全部队所在,协助反美武装伏击过往伊拉克警察以及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

  下次瞄准巴格达

  美军23日发表声明对新的军事行动进行了“总结”。声明说:“这次攻势……是拿下费卢杰的后续行动。在费卢杰,恐怖分子和暴乱者遭到重创,一个重要据点被拔除。”

  美军声明说:“最近3个星期以来,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抓获近250名反美武装人员。自联军8月中旬开始行动至今,已抓获600多人。”

  美军似乎在分阶段逐一对付反美武装据点。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胡扎伊23日告诉总部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沙特阿拉伯报纸《中东日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重点目标是巴格达西南方向的反美武装据点,然后折回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来源:北京晨报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