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特使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4日电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24日对巴勒斯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与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和外长沙阿斯分别举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巴勒斯坦领导人对中国在巴勒斯坦痛失阿拉法特后给予巴方的真诚关切和支持表示感谢。巴方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拉法特去世后发来唁电,并派出曾庆红副主席及高规格的代表团出席吊唁和葬礼活动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中国在目前这一关键时刻派出特使前来巴勒斯坦再次表明中国对巴勒斯坦事业的坚定支持。

  巴领导人还表示,巴勒斯坦高度重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并深信中国政府对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支持是一贯的,巴方今后还会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和援助。

  巴领导人在会谈中介绍了阿拉法特去世后的巴勒斯坦形势。他们表示,巴勒斯坦已顺利完成权力过渡,实现了内部团结和局势的稳定。巴勒斯坦人民将继承阿拉法特的遗志,继续为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而奋斗。他们表示,巴勒斯坦将继续加强内部团结,完善安全机制,通过集体领导和民主方式实现权力交接,维护巴勒斯坦的稳定。巴方将信守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承诺,履行自己的义务,要求以色列方面同样履行义务

  巴领导人强调将继续执行阿拉法特制定的战略决策,选择和平道路,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通过谈判解决巴以问题。

  王世杰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对阿拉法特去世表示哀悼,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希望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尽早恢复和谈,推动和平进程。

  访问期间,王世杰向阿拉法特墓地敬献了花圈。(记者高路 明大军)(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