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任期经济班子开始重组 布什首席经济顾问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38 重庆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成功连任以后,迅速开始了对内阁大刀阔斧的改造,将许多密友和亲信提拔到了重要的岗位上来,进一步使权力向他身边集中。一些历史学家指出,由于共和党成功地控制了国会两院,布什将成为1964年林登·约翰逊以来权力最大、限制最小的美国总统。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的这种“集权”行为遭到了一些分析人士的批评,他们担心在这
种情况下,内阁成员不但不敢讲真话,他们之间的健康有益的争论也会受到限制,不利于总统作出正确的决定。

  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23日透露,深受布什总统信任的首席经济顾问史蒂芬·弗里德曼将辞职离开白宫,前往私人部门任职。

  美国官员说,布什政府的很多经济政策都是由弗里德曼在幕后出谋划策。巴肯则称赞这位著名经济学家领导布什的经济班子推出了减税等重要政策,“为美国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做出了贡献”。共和党人士称,弗里德曼的离去标志着布什第二个任期的经济班子已经开始进行重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