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最新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38 重庆商报

  5千联军围剿“死亡三角”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3日,大约5000名美军、英军和伊拉克士兵对被巴格达南部地区发起新一轮的扫荡行动。这片区域被称为“死亡三角区”,以经常发生汽车炸弹、火箭弹等袭击闻名,最近的暴力活动尤为频繁。

  驻伊美军23日发表声明说,在当天凌晨的行动中,联军逮捕了77名武装人员。美联社指出,这是联军在11月份发动的第三次大规模军事行动,旨在清剿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反美武装,为明年1月大选铺平道路。美军在声明中指出,最近当地暴力活动之所以升级,显然是武装分子“试图将(美军的)注意力”从费卢杰转移开来。

  扎卡维逃亡路线被截获

  中新网消息据驻基尔库克省的伊拉克国防军最高长官安瓦·哈马德·阿米将军23日透露,他们已经从可靠人士那里收到密报,掌握了扎卡维的近期逃亡路线。

  密报指出,“基地”老三扎卡维现在正藏身于位于巴格达以北180公里处的图兹克马图小镇,随后他将逃往卡克巴。这一密报大大缩小了“搜捕圈”,扎卡维落网之日已是“指日可待”。(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