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现任总理当选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基辅11月24日电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49.46%的选票,以高于“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尤先科2.85个百分点的微弱多数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据统计,亚努科维奇在10个选区赢得胜利,获得了1509.36万张选票,尤先科在18个选区领先,获得了1422.22万张选票。

  亚努科维奇1950年7月9日出生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州的一个工人家庭,曾就读于顿涅茨克工学院和乌克兰外贸学院,拥有国际法硕士学位。他自1976年起先后在几家大型国有企业担任领导职务,1996年8月任顿涅茨克州副州长,1997年5月至2002年月11月任顿涅茨克州州长。2002年11月,亚努科维奇就任乌独立以来的第十任总理至今。

  反对派抗议集会尤先科建议重选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报道,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已全部计出,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获得了49.53%的选票,“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尤先科获得了46.66%的选票。尤先科及其支持者仍然拒绝接受大选结果,继续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抗议集会。

  新华社记者24日上午在广场上看到,数万人聚集在广场中心的舞台周围。在广场向赫列夏季克大街延伸方向和独立柱周围,尤先科的支持者安置了数百个过夜的帐篷。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也在乌政府大楼到迪那摩体育场沿线的格鲁舍夫斯基大街上搭起了数十个帐篷。此外,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大楼外也聚集了大批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

  亚努科维奇24日在政府会议上强调,乌武装力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介入目前国内的政治事件。他同时表示将会承认符合法律规定的选举结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仍未公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尤先科的支持者称,他们只会接受胜利的结果。而亚努科维奇则表示,在现有的法律手段和法律程序没有证明选举结果的真实性与合法性之前,他也不会接受选举结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乌当局和反对派在大选问题上的争执有可能愈演愈烈。

  新华网李鼎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