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家安全法庭限扎卡维10日内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约旦国家安全法庭11月24日对“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和其余3人发出最后通牒,限其10日内向当局自首,否则将对其进行缺席审理。

  约旦检察机构说,扎卡维和其余3名恐怖分子涉嫌参与策划用装满化学炸药的卡车袭击美国驻约旦使馆和约旦情报机构总部。

  他们已于上月被正式指控“策划恐怖活动”和非法拥有武器。约旦国家安全法庭现对扎卡维等4人发出最后通牒,若10日内他们仍不前来自首,约旦将查封他们的财产,同时对此案进行缺席审理。

  另有9名被告也涉嫌参与这次未遂袭击,他们现已被关押在警察局候审,其中包括叙利亚人。

  今年4月他们曾在电视上露面,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表示他们是受扎卡维指使。但被告的辩护律师表示,他们之所以认罪是由于受到约旦方面胁迫。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是约旦人,早在2002年10月,他就因在阿曼杀死一名美国外交官而被约旦法庭缺席审判处以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