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称已获批准进行浓缩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西科技部长爱德华多·坎波斯11月24日在首都巴西利亚说,该国已经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批准,可以在巴西雷森迪浓缩铀厂开始浓缩铀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坎波斯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基于对该工厂设计的认可与巴西达成了以上一致意见。他表示巴西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这个工厂,然后经过6-8个月的试运行阶段以后,这个工厂将进入全面运营阶段。

  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说,目前该机构仍然在进行评估。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名欧洲外交官说,“协议似乎即将达成”,可能在一周之后就有结果。

  巴西的铀储量居世界第六位,但没有浓缩铀技术,因此为了满足里约热内卢附近的两个核电站的需求,每年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把铀运往国外浓缩以后再运回来使用。坎波斯表示,巴西希望能够在2010年之前实现这两个核电站的浓缩铀自给自足。(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