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加强美情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白宫23日公布了总统布什18日签署的3份有关加强情报工作的备忘录。布什在备忘录中要求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采取措施,落实“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加强情报搜集与分析能力,并指示中情局和国防部研究把中情局实施准军事行动的主要任务移交给国防部的可行性。

  布什在致中情局局长的备忘录中说,“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建议中情局应着重加强
人力情报搜集和情报分析能力,改革秘密情报工作,他批准并命令中情局局长落实这些建议。布什还要求中情局进一步加强针对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其他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核心情报工作。

  布什说,为了加强中情局的情报分析能力,必须尽快把合格的情报分析人员数量增加50%,重点加强有关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近东和南亚地区以及其他关键领域的情报分析;加强中情局人力情报工作,尽快把情报搜集部门合格的特工人员增加50%;加强中情局特工人员的外语能力,把熟练掌握外语的特工人员增加50%。中情局局长必须在90天内提交详细的预算与实施计划。

  布什在致司法部长的备忘录中批准并命令司法部长落实“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在联邦调查局内成立一支专门的综合性国家安全队伍。这支队伍由特工人员、分析人员、语言学家和侦察专家组成。为了进一步加强联邦调查局预防和阻止恐怖威胁和恐怖袭击的能力,布什要求联邦调查局继续加强搜集、处理、分析和向有关官员传达情报的能力,确保联邦调查局与包括中情局、国土安全部等机构在内的其他部门之间密切协调与合作。他要求联邦调查局局长在90天内成立专门的综合性情报队伍,并提交包括相关措施和实施时间表在内的全面计划。

  布什在致国务卿、国防部长、司法部长和中情局局长的备忘录中说,“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建议,指挥和执行秘密的准军事行动的主要任务应移交给国防部。布什要求国防部长和中情局长联合对有关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国防部和中情局主要负责这类准军事行动的异同,共同探讨这一建议是否符合美国的利益,采纳这一建议需要对有关法律、行政命令和其他规定进行何种修改等,并在90天内向总统汇报。

  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