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质疑布什兵役记录 美国电视名嘴“下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0 北京青年报
质疑布什兵役记录美国电视名嘴“下岗”(图)
美国电视名嘴“下岗”

  质疑布什兵役记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60分钟”节目的王牌主持人丹·拉瑟23日宣布,他将于明年3月9日辞去在该公司的职务。鉴于此前他在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兵役问题时出现严重差错而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因此,有人怀疑拉瑟的辞职与此事有关。

  五十年磨一剑

  今年73岁、满头白发的丹·拉瑟出生于得克萨斯州的沃顿,1951年开始投身新闻报道工作,任美联社驻得州记者。从一开始,拉瑟就显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采访天赋,总能挖出新闻内幕。1959年,他出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休斯敦记者站的新闻主管,从此事业开始蒸蒸日上。

  1962年,拉瑟加入了CBS的新闻社,开始不断获得报道各种重大新闻事件的机会,并先后采访过从艾森豪威尔到现任总统布什的几乎每一届美国总统。他的采访一向以穷追不舍著称,总能挖掘到独家新闻。前总统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遇刺时,拉瑟第一时间发回消息,比竞争对手快了17分钟。1974年,拉瑟因为采访陷入“水门”丑闻的尼克松而再受瞩目。

  1981年,拉瑟接替CBS元老、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沃尔特·克朗凯特担任新闻主播。迄今为止,拉瑟“霸占”CBS“60分钟”节目长达23年。

  百密总有一疏

  可以说,作为一个新闻节目主持人,拉瑟无疑是成功的,也几乎是完美的。但俗话说,百密总有一疏。今年9月份,拉瑟可谓遭遇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滑铁卢”。当时,他在一次“60分钟”节目中公布了由已故空军国民警卫队少校杰里·基利恩撰写并签名的4份备忘录,基利恩在这些文件中说,“在布什服役没有达到要求而停飞后,我的上司强迫我‘美化’布什的服役记录。”基利恩当时是布什所在飞行中队的指挥官。

  该档节目播出后,有关文件的真实性立即遭到质疑,许多人认为该文件的印刷字体出自计算机,绝非上世纪70年代打字机所能得之。后来,提供备忘录文件的得州国民警卫队退休军官比尔·伯克特也向CBS承认自己说了谎。当地时间9月20日,CBS新闻总监海沃德与拉瑟一起发表了道歉声明。拉瑟表示:“我们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对此我道歉。这是一个错误。”

  作者:李秀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