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名参与澳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疑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5 法制日报

  四名参与澳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疑凶落网

  本报讯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达伊·巴赫蒂亚尔11月24日在雅加达宣布,涉嫌参与策划9月份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爆炸事件的4名恐怖嫌疑犯已经落网。这标志着历时两个多月的爆炸案调查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恐怖嫌犯在引爆炸药前被捕

  9月9日,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1名袭击者在内的190余人伤亡。爆炸还破坏了澳使馆的围栏,使附近数辆汽车被毁。这一事件在东南亚国家一度引起极大恐慌,印尼的经济和旅游都受到一定影响。

  巴赫蒂亚尔向记者透露,这4名恐怖嫌疑人是在11月5日在西爪哇省被捕的。当时,警方在围堵过程中发现,4名嫌犯手腕上都绑有炸药,但就在他们孤注一掷准备引爆炸药之前,警方想方设法制服了他们。巴赫蒂亚尔说,在4名嫌疑犯中,有1人名叫伊万·达尔马万,另外两人分别叫作索吉尔和阿普特,他们涉嫌合伙制造了袭击用的汽车炸弹。

  巴赫蒂亚尔解释说,印尼警方之所以没有立即公布这4名嫌疑犯被捕的消息,是担心公布这一消息会影响对其他在逃恐怖分子的抓捕行动。巴赫蒂亚尔说,他希望能从这些被捕的嫌犯身上获得关于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阿扎哈里·本·胡辛和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的线索。他说:“这两个在逃犯仍然非常危险。”

  印尼警方说,这两条“大鱼”不但是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主谋,而且还是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以及2003年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事件的主要实施者。在这一系列的爆炸事件中,共有210多人死亡。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这三起爆炸事件都与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有关,该组织曾经与“基地”恐怖组织联系密切,并声称要通过恐怖袭击搅乱东南亚。

  印尼新政府反恐开端不错

  目前,印尼警方还没有对这4名恐怖嫌犯正式提起诉讼,也没有透露他们的关押地点。自从巴厘岛爆炸案以来,印尼警方已经抓获了数十名嫌疑人,其中两名已经被判处死刑,另有至少30人被判两年到终身监禁不等的刑罚。

  为了表明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印尼新总统苏西洛10月份上任之初就发誓,他将动员一切力量严厉打击恐怖势力!有舆论认为,4名恐怖嫌疑犯的落网,可以说为苏西洛的反恐努力开了一个好局。

  (王增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