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金地段五卧室租客排队,布莱尔做起出租房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不仅富有政治才能,而且颇具商业头脑。本月早些时候,布莱尔夫妇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将一栋价值约360万英镑的豪宅购至名下。如今,他们已经委托一家信得过的地产中介将其出租。

  据悉,虽然这套豪宅的每周租金高达3000英镑,可是有意当首相房客的人却多得要排队。出于慎重起见,首相大人一再叮嘱中介公司严格把关,所以房子至今还没有嫁出去。

  每周租金三千英镑

  大约两个月前布莱尔和谢丽夫妇出资360万英镑、采用按揭方式购下了一套豪宅。这套共有5间卧室的住宅位于伦敦堪称黄金地段的康诺特广场,毗邻著名的海德公园。打从成为房子业主之后,布莱尔两口子便打算将它用来出租,并且报出了每周租金3000英镑的天价。

  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房子如今依旧是“名花无主”,不过这倒不是因为房租太贵。据布莱尔委托的地产中介福克斯顿公司介绍,每天上门或者来电咨询这套房子的客户络绎不绝,许多人都对成为“首相房客”备感兴趣。然而要从如此众多的排队者中精挑细选出“合适的房客”,却“为时尚早”,因为必须“慎之又慎”。

  福克斯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承租人的素质我们必须仔细筛选。要知道,这可是一套大单元,这就决定了能够承租它的房客肯定不会是一个单身汉或者普通市民,它要么是个大家庭,要么是间大公司。”虽然出租的“门槛”定得很高,可是福克斯顿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却坚信“皇帝女儿不愁嫁”。

  天价购房物有所值

  伦敦地政局的相关文件表明,向布莱尔夫妇提供了购房贷款的是大名鼎鼎的切尔滕纳姆·格洛斯特公司。在英国,该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愿意根据贷款人远期收入(而不是目前年收入)发放贷款的公司之一。据唐宁街10号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布莱尔当初为了争取条件优惠的贷款,特别强调了自己在离任首相职位之后钱途一片光明,至少能有2000万英镑的银子入账。

  在一般人眼里,360万英镑的房价简直高得离谱,可是福克斯顿中介公司却认为物有所值,甚至相当划算。该公司一位地产咨询专家称:目前这个地段的房价显然被低估了。未来10年里,您现在在这里的投资肯定翻上一番,未来5年里,即可升值三成有余。换句话说,如果布莱尔能够连任,4年之后当他离开唐宁街10号时,他眼下购买的这套房子至少将升值100万英镑!(波塞利)

  链接:布莱尔退休后收入预期

  布莱尔现在年薪约合32万美元,妻子谢丽每年能挣回家约36万美元。种种数据表明,未来走下首相宝座的布莱尔可能会比眼下挣得多。

  作为首相,布莱尔在卸任后可以领取非常丰厚的退休金。退休后,他每年可以领到约10.8万美元的薪水。年满65岁时,还可以领取担任议员的退休金,加上这笔钱,他的年薪可突破18万美元。此外,卸任首相还可以领取一笔名为公共职务津贴的补贴。仅此一项,布莱尔就可每年再进账约14万美元。

  到布莱尔退休时,他的各项退休津贴累计起来,很可能会超过他现在的工资收入。有人估计,如果布莱尔回忆录面世,其销路一定不成问题。而此举至少可以给布莱尔账上再添900万美元。(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