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抵达利比亚 法国元首半个世纪来首次访利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35 浙江在线
希拉克抵达利比亚法国元首半个世纪来首次访利
希拉克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亲切交流。(路透)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11月24日抵达利比亚,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法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利比亚。他也是今年继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之后第四位访问利比亚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法新社的消息说,希拉克将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就伊拉克问题、非洲问题、恐怖主义以及经济合作问题举行会谈。接着,希拉克将在25日飞赴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参加一个两年一次的法语国家峰会。

  此间舆论认为,希拉克此次访问无法回避的是他与卡扎菲在科特迪瓦问题上的分歧。卡扎菲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出兵科特迪瓦是个错误。他说:“我认为它将对法国与非洲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对此,法国政府发言人回应说,利比亚大概没有注意到联合国以及非洲国家的决议。这些决议都支持法国在科特迪瓦的维和行动。本月初,9名法国维和士兵在科特迪瓦被炸死后,当地局势日渐紧张。

  近些年来,利比亚在国际舞台上日趋乖觉,不仅宣布放弃研制违禁武器计划,还谴责恐怖主义,并对洛克比空难和法国联航客机爆炸案进行赔偿。利比亚的不懈努力逐步使得欧洲国家“回心转意”,双方关系出现回暖。(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