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妻弟接受专访讲述其与拉登的二十年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基地组织头目奥萨玛·本·拉登的妻弟贾马尔·哈里法称,他对拉登难以抓获的事实并不感到意外。他反问专访他的记者,“想抓住本·拉登?谁去抓?在哪儿抓?”

  贾马尔·哈里法不但是本·拉登的妻弟,过去还曾是拉登最好的朋友。他现在在沙特阿拉伯一港口城市经营海鲜餐厅。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哈里法透露了本·拉
登和他的一些往事。他称,他和拉登于70年代结识,曾在同一所大学读书,后来又一起奔赴阿富汗抵抗原苏联的入侵。

  用哈里法的话说,大约有10年左右的时间,他和本·拉登形影不离。本·拉登还安排他妹妹嫁给了哈里法。

  哈里法后来前往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创建了一个伊斯兰慈善救济机构。他开设了学校、医院和清真寺等为阿富汗难民服务。差不多与此同时,本·拉登则成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区阿拉伯人的领袖,他运用家族的财产与影响为武装组织提供资金,大搞武装活动。哈里法对此不以为然,而且没有加入后来演变成“基地”组织的拉登武装。

  哈里法称,他是第一个对本·拉登的行为提出警告的人。他称他当时说,“奥萨马,你做的事情大谬不然。”哈里法曾于1992年随家人访问约旦,在那里他最后一次面对面地见到了本·拉登。后来,当得知基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恐怖活动之后,哈里法曾写信要求本·拉登出面制止这些行为,但本·拉登从未作出任何回应。而哈里法本人因为与拉登的历史关系曾受到约旦、菲律宾和美国等国家安全部门的严密监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