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选举因选票差距太小出现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电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选举由于计票问题出现争议。24日公布的第二次计票结果表明,共和党候选人迪诺·罗西仅以42票的优势击败对手。但由于选票总数多达约280万张,民主党方面认为计票可能存在误差,因此要求以人工方式进行第三次计票。

  此间媒体报道说,如果这一计票结果不发生变化,那么这将是华盛顿州历届州长竞选中出现的最小的选票差距,也将成为美国州长竞选中最激烈的选战之一。

  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华盛顿州州长竞选中,罗西在常规计票中的得票数仅仅比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斯蒂娜·格雷瓜尔多261票,于是按规定自动进行二次计票,结果双方差距缩小到42票。

  罗西的竞选阵营呼吁格雷瓜尔尽早认输,因为第三次计票会被拖延到下个月进行,这意味着新州长人选迟迟不能产生。

  但民主党阵营坚持要求进行第三次计票,而要求采用人工计票方式。民主党方面认为,在近三百万张选票中出现几十张选票的差距,说明他们有反败为胜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