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改变战术化整为零进入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和摩苏尔等城市和驻伊美军部队展开激烈的巷战,但是死伤惨重,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反美武装迅速改变战略,放弃了在大中城市和美军展开正面交锋,而是转移到附近的中小城镇,在美军力量薄弱的地方发动攻势。

  反美武装:躲在乡村搞袭击

  费卢杰和摩苏尔的战事还未平息,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北部地区就频频发生暴力和袭击事件。

  这一地区素有“死亡三角”之称,自从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就一直不太平。美军第24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指挥官罗恩·约翰逊上校说,根据驻伊美军获得的情报,早在美伊联军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前,数百甚至数千名反美武装人员已经化整为零,躲藏到“死亡三角”地区。

  约翰逊说,这一地区的农村虽然经济落后,但是大部分居民都是逊尼派民众,也是前政权的支持者,所以反美武装很容易在这里找到藏身之地。

  在展开进剿行动前,美国情报人员曾对这一地区的小城镇展开调查,结果令他们感到非常震惊。在马哈茂迪耶镇,当地的警察局早就被反美武装炸得面目全非,几名警察不是在爆炸中丧生就是遭枪击身亡。当地的警长说,他已经有好几个月不敢上街,连跟人交谈的时候都有可能挨枪子儿。

  美军对策:要实行精确打击

  对于这种“农村包围城市”战术,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感到难以应付。

  从实际战果来看,美军虽然在行动中逮捕了数十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员,但是根本无法对反美武装形成“致命打击”,很有一种“铁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奈感觉。

  在吸取了上述教训后,美军决定改变战术,实施“精确打击”。内维斯说,美军现在加强了在这一地区的情报搜集工作,而且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我们将通过情报瞄准目标,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们一网打尽,”这名美军官员说。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