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要求保留部分离心机被欧盟拒绝伊朗核问题再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22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西方外交人士24日透露,伊朗在承诺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后,新近又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要全部查封其铀浓缩设备,以便伊朗继续进行研发工作,但欧盟谈判人员拒绝了这一要求。伊朗坚守核权利伊朗方面想继续利用部分设备进行离心机转子的研究和开发试验。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胡辛·穆萨维24日重申,伊朗虽然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但伊朗并无“法律义务”中止核项目,此举是为了给伊朗核问题的最终解决“创造互信氛围”。和平使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但是伊朗决不会将核能转向军事用途。

  欧盟称其无诚意伊朗提出的这一要求,当天就遭到了欧盟的拒绝。西方外交官认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5日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的前夕,伊朗提出这一要求不仅令欧盟和美国难以接受,也让人怀疑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诚意。

  哈塔米:英法德草案“不好”

  25日,即伊朗提出保留部分离心机要求被拒绝的次日,伊朗总统哈塔米对此表示失望,并对由英法德三国起草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做出了评价,他的评价只有简单的两个字:“不好。”

  (综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