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建动物英雄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5:20 深圳商报

  它们曾经立下赫赫战功,为无数战役打开胜利之门。24日,英国政府为这些特殊的战争英雄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并竖立起一座“动物英雄纪念碑”。

  公主揭幕“纪念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女安妮公主参加了在此举行的动物英雄纪念活动,并为新落
成的“动物英雄纪念碑”揭幕。这座特殊纪念碑的设计主题极为突出———两头骡子驮着战争装备,旁边紧跟着一匹马和一条狗。人们一看见它,便会想起那些为英国而战的动物们。石质纪念碑上刻有碑文:“战争中的动物。谨以此碑献给历史上所有在战争中死亡及为英国和盟军作出贡献的动物们。它们没有选择。”这座纪念碑的落成,是英国政府对战争中为英军服务的所有动物,包括马、狗、大象、鸽子等的首次永久性纪念。

  “迪金奖章”表功勋

  据专家统计,仅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就有800万匹负责传递信息、运输装备和弹药的马死于饥饿或疾病。而两次世界大战中都有成千上万的信鸽为英军传递秘密信函,死亡数量更是难以估计。

  1943年,英国动物慈善机构PDSA的创立者创建了“迪金奖章”,迄今已有60个动物获得这一殊荣。

  动物英雄建奇功

  24日来到活动现场的小狗巴斯特,就是60个获得“迪金奖章”的动物英雄之一。7岁的巴斯特刚刚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夫万立下战功———它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搜寻到一批隐藏的武器和弹药,并发现了一个反美武装据点。”除此之外,一只被称为“白色梦想”的信鸽曾通过传递信号,拯救了一架英军战斗机上的全体人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右图:主人与获“迪金奖章”的狗。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