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伤兵的“感恩”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5:20 深圳商报

  美国伤兵的“感恩”节

  伤残换得他们回国过节的机会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美国人对于自己独有的感恩节总是怀有特殊情感。每逢这个传统节日,不论何种信仰、何种民族的美国人都要热烈欢庆。这一天,也是美
国人合家欢聚的日子。可是,在费卢杰激烈枪战的美国大兵显然无法回家过节,而那些从伊拉克战场归来静静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伤残士兵们,他们的感恩节,则是另外一幅样子。

  感谢上帝保住性命

  29岁的罗比·道蒂中士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和亲人一同度过感恩节了。今年,他能够离开伊拉克的“逊尼三角”,和女朋友在华盛顿过节。可是,这却是道蒂用双腿换来的。

  “我已对感恩节这样的节日麻木了,”道蒂说,“以前常常会错过它们。但因为我的伤势,现在不同了。一切都不同了。”

  道蒂已在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住了好几个月。对于他来说,能够保住性命真的很幸运。在感恩节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他说:“我很感激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身体恢复得如此顺利。我想起今年的感恩节时,我对这么多人如此悉心照顾我只有感激。”

  7月在伊拉克丢掉双腿后,母亲来到他的身边。他的母亲说:“我们尽最快努力开始重新学习走路。我真感谢上帝保住了他的性命,让他能和我们一同过感恩节。”

  新老伤兵同病相怜

  现在,道蒂正坐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的职业疗法特殊病房里。这家医院的很多病人都失去了手臂或腿,他们就在这间病房里学习如何开门,如何洗澡或者如何在微波炉里热比萨饼。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说,自2003年3月美国攻打伊拉克以来,受伤的美国士兵有9326名,其中3600人曾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接受治疗。同时这里还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受伤的士兵。

  “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在这家医院看到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人碰到这种事,”道蒂说,“很多人都负伤了,有的比我轻,有的比我还要重。你看到别人恢复得很好,你也会取得成功。”

  今年的感恩节,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打算为所有的病人和家属提供传统节日晚餐。此外,伤兵还收到了意外的礼物———威斯康星州的老兵们给他们送来的火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