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农村包围城市”美军改变战术“精确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1 每日新报

  伊拉克反美武装在费卢杰和摩苏尔等城市和驻伊美军部队展开激烈的巷战,但是死伤惨重,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反美武装迅速改变战略,放弃了在大中城市和美军展开正面交锋,而是转移到附近的中小城镇,在美军力量薄弱的地方发动攻势。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灵活战术令美军疲于奔命,不得不发起了新一轮的进剿行动。

  费卢杰和摩苏尔的战事还未平息,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北部地区就
频频发生暴力和袭击事件。这一地区素有“死亡三角”之称。而自从美军在本月初发动费卢杰攻势以来,该地区的反美武装活动骤然加剧。吸取了费卢杰之战的教训后,反美武装化整为零。他们不再大规模集体行动,而是分散成小股部队,潜入这一地区的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展开行动。

  美军第24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指挥官约翰逊说,这一地区的农村虽然经济落后,但是大部分居民都是逊尼派民众,也是前政权的支持者,所以反美武装很容易在这里找到藏身之地。此外,在该地区活动的最大优势是,驻伊美军和伊军警的兵力目前仅能维持大城市的治安,根本无法将触角伸到小城镇和农村地区,所以这里就成为他们的避难所。

  对于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经典游击战术,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感到难以应付。美军决定改变战术,实施“精确打击”。

  反美武装并没有完全从大中城市撤退,但是他们放弃了原先进行巷战的正面交锋,转而通过暗杀和枪击制造恐慌情绪。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