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局势仍然僵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8 新华网

  11月25日,在乌克兰西部重镇利沃夫,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支持者继续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选举结果。当日,由总统选举结果引发的乌克兰政局动荡已进入第四天,乌克兰大选争执双方 依然僵持。新华社/路透

  乌大选争执双方仍僵持 欧美不接受选举结果

  新华网基辅11月25日电(记者李鼎鑫)由总统选举结果引发的乌克兰政局动荡已进入第四天。在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上,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大楼和总统府附近依然聚集着大批抗议者。虽然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多次呼吁国内各派政治力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但到目前为止,争执双方依然没有进行具体的接触。

  “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总统候选人尤先科25日在与波兰前总统、欧安组织驻乌克兰代表瓦文萨会谈后说,他没有同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进行接触。他认为,缓解目前局势的办法就是争执双方都不承认大选结果,同时必须邀请有威望的国际调停人参加与当局的谈判。

  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全权代表加夫里什当天说,乌大选结果在官方指定的报纸《政府信使报》和《乌克兰之声报》上正式公布前,亚努科维奇不会宣誓就任乌克兰新总统。当天出版的乌议会机关报《乌克兰之声报》没有登载亚努科维奇当选乌新总统的正式公告,只是刊载了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后选举结果。

  目前,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的反对派抗议集会秩序仍然处于可控制的状态下。25日,基辅警方逮捕了十多名企图占领总统府和基辅大学的尤先科支持者。乌克兰中西部地区十几个州市反对派组织的抗议行动还在继续,一些地方也开始有尤先科的支持者举行抗议集会。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采取了比较低调的行动,2500名支持者25日离开了迪那摩体育场,转移到了政府大楼对面的公园。

  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亚努科维奇发去贺电,祝贺他当选乌克兰总统。普京在贺电中说,乌克兰人民作出了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巩固国家体制和进一步发展民主和经济改革的选择。此外,继美国表态不承认乌大选结果后,英国也作了同样的表示。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当天说,欧盟不接受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欧盟同时呼吁谈判解决乌克兰总统大选引发的危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