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明年要向伊朗“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日前,美国著名的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信息网”宣称,2005年后,伊朗的核设施将开始运行,这意味着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时间之窗”将会关闭。消息传出,引起了国际舆论对美国可能很快对伊朗下手的忧虑。

  拉拢以色列共谋袭击

  据美国媒体披露,其实,在美国大选前,布什及其“鹰派”干将们就曾经考虑过对伊朗突然发动“点穴战”式的袭击,并为此制定了详尽的军事计划。

  据曾在里根时期任职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麦德森透露,布什政府确定的打击目标包括:位于波斯湾畔的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中部纳坦兹和伊斯法罕等地的重要核设施、伊朗最高领导层成员以及德黑兰、库姆等地的伊朗军队指挥部。麦德森说,游弋在阿拉伯海的美国“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受命负责协调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从白宫传出的消息说,美国届时将会和以色列一起行动。为此,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500枚可摧毁地下掩体的巨型炸弹,以色列轰炸机将用这种炸弹袭击布什尔核电站。

  新任期布什要搞伊朗

  19日出版的《纽约时报》载文指出,布什第二任期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遏止伊朗的核计划,而布什政府近日针对伊朗的言论、举措跟攻打伊拉克前的舆论造势很相似。

  《纽约时报》的文章说,和伊拉克战争前奏“可怕地”相似,白宫和国会的鹰派大肆渲染伊朗的核能力,以造成“我们必须对抗、消除伊朗的威胁”的情形。白宫考虑的手段既有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或促使伊朗政权更迭,也包括军事打击。

  几个月前,美国还希望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但现在,据一些欧美外交官透露,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已经转向考虑进行军事打击。

  2005年是关键时机

  美国著名的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信息网”刊登了一篇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的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共分4个部分:军事打击的不确定性、军事打击的时机、可调用的美军力量以及最近局势的发展。

  至于军事打击的时机,报告指出,2005年非常关键。伊朗的许多核设施目前仍在建设中,但从2005年开始,将会陆续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因此,如果错过了2005年,美国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将造成巨大的环境灾难,届时打击伊朗的“时间之窗”将会关闭。

  关于袭击规模,报告指出:美国或以色列空袭伊朗的规模将大大超过1981年以色列对伊拉克核设施的袭击,应与2003年美军对伊拉克的空袭类似,即全部采用B2隐形轰炸机,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基地或者从美国本土起飞,可能采用F117隐形战斗机作为补充,从卡塔尔或者中东其他几个基地起飞,伊朗的20多个核设施都将是袭击目标。

  早在今年1月,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就发表了一份题为《审视伊朗的核野心》的报告,分析了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3种作战模式:第一种是与以色列联手实施空中打击;第二种是采取秘密的破坏行动;第三种则是公开实施打击行动。

  作者:宗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