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国官员认为韩核问题不会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5日电(记者汤水富 宋国城)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25日在这里说,正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不会把韩国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这位官员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中,没有成员表示要求将韩国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核活动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一个由韩国安全、外交、科技官员以及核技术专家组成的韩国政府代表团22日来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在地维也纳,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不要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韩国的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5日开始审议伊朗和韩国核问题。如果进展顺利,该理事会将于26日结束审议。

  韩国政府称,过去韩国从事的一系列核活动是国内部分科学家进行的科学试验,与开发核武器无关,也不应与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相提并论。

  今年8月底,韩国科学家进行核物质试验事件曝光。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9月对韩国进行核查时,韩国科技部承认,本国原子能研究所的部分科学家2000年初在进行核电燃料国产化试验时提炼了0.2克浓缩铀,但韩国政府4年后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韩国科技部随后又宣布,几名韩国科学家曾在1982年成功进行了提取钚的试验,但韩国政府当时也并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此事。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先后3次派核查组赴韩核查。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