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13岁胖妹重达127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13岁的英国女孩纳塔莉·考克斯站上磅秤之时,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这个身高1.65米的女孩居然重达127公斤,达到了她标准体重的两倍多。关注报道英国青少年肥胖问题的英国报纸《太阳报》也被纳塔莉的体重震住了,近日,该报对这位超级胖妹进行了报道。

  “爆秤”身材引人关注

  眼看体重仪上的指针在纳塔莉的重压下痛苦地颤抖,人们不禁要对这个年仅13岁的小女孩多打量几眼。身高仅1.65米的纳塔莉的臀围已经达到了1.47米,腰围也有1.27米。纳塔莉平时穿的是30码的衣服,为她做一件衣服的布料足够为其他同龄女生做上两件衣服。

  纳塔莉为什么这么胖?

  是遗传,是病态,还是营养过剩?纳塔莉自己的解释是,她变胖就是由于吃起东西来毫无节制,暴饮暴食所致。

  按照营养学家建议,一般13岁女孩每日所摄入的热量应少于1800卡路里,但是纳塔莉每天至少要塞下含有7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试问她又怎能不胖呢?

  胖孩不少英政府急寻对策

  无独有偶的是,之前《太阳报》还曾报道过一个年仅9岁,身高仅1.37米便重达80公斤的女童萨曼莎·科列尔。

  据萨曼莎的父母称,此女情况与纳塔莉相比有所不同。萨曼莎身材肥胖,问题不在于食谱有问题,而在于她患上了两种很麻烦的疾病,其中有一种是哮喘。为了治病,萨曼莎的父母给她吃了很多类固醇类药物,结果把孩子的身体给“催”了起来。此外,萨曼莎的臀部也有毛病,致使她无法进行剧烈运动。

  尽管萨曼莎的父母多方申辩,英国社工组织仍然对萨曼莎的致胖原因深表怀疑,认为还是“她的膳食结构有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英国青少年患上了肥胖症,这一现象已经引起英国政府的关注。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4日报道,英国政府将推出一系列应对儿童肥胖措施,其中包括禁止电视台在晚上9点以前播放任何关于垃圾食品的广告。

  英国政府还将要求生产商在食品包装上实行一套严格的“信号灯”系统:最不健康的食品必须标有“红灯”信号;鸡蛋、肉和奶酪等食品将以“黄灯”为标志;而瓜果蔬菜等健康食品则以“绿灯”为标志。同时,英国已开始对某些可能导致肥胖的食品,如碳酸饮料和冰淇淋,征收17.5%的增值税。

  胖妹食谱吓人一跳

  纳塔莉每天的食谱内容可能会吓你一跳。她的一天往往从烤面包加煮豆子开始,然后来一个鸡蛋和蛋黄酱夹心的三文治,再吃上一个加了奶酪和豆子的土豆。不过她的晚餐听起来还不算过分,是一块牛排或是一碟鸡肉,旁边伴着土豆和蔬菜。

  更要命的是,纳塔莉常常在正餐以外吃很多零食。这个零食名单长得吓人。就连睡觉前,纳塔莉也不能停口,还要再吃下一条家庭装的巧克力和一碗燕麦片。

  最有意思的是,纳塔莉在接受访问时说,她最大的愿望是变成一个素食者。

  纳塔莉的母亲对女儿的身材非常担心,害怕女儿过胖会影响健康。谢里尔认为,惟一能帮助女儿的,是能减少饭量的肠胃重组手术。(来源:新闻晚报/王子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