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视机贴在窗户上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5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细野秀雄和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人员组成的小组开发出一种新型晶体管,它的诞生为制成可弯曲的显示器带来了希望,贴在窗户和玻璃上的电视机将不再是梦想。

  据《日经产业新闻》25日报道,在30摄氏度的常温条件下,研究人员在真空中用激光照射一种由铟、镓和锌构成的半导体材料,使之成为气状,然后利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脂(
PET)树脂作为基片,让气状半导体材料在基片上蒸镀成厚度为30至60纳米的薄膜,最后在薄膜上制作晶体管。利用这种半导体电路能制成可弯曲的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

  研究人员采用的这种半导体无色透明,导电率比一般半导体高10倍,具有充分展示动画的性能。过去的真空蒸镀法需要加热到300摄氏度以上,不耐热的树脂很难作为基片使用。而新方法只需常温,所以可以利用树脂作为基片。

  细野认为,这一成果有望用于制造贴在窗户和玻璃上的电视机和其他显示装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