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工作太出色生命受威胁 英国缉毒犬配上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26 新华网

  警察是个充满危险的职业,他们不仅要与犯罪分子打交道,还经常受到黑社会威胁。但你也许想不到,英国监狱一只警犬由于恪尽职守竟然成为犯罪分子的眼中钉,甚至接到了黑帮的死亡威胁。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家监狱是曼彻斯特市的斯特伦奇威监狱,这里养着6只警犬,它们的任务是搜查探监者,以防他们将毒品、枪支等带进监狱。监狱负责人安妮·奥尔斯说
:“有些探监者抱怨一只警犬‘十分讨厌’,不像其它警犬那样彬彬有礼,他们还建议我们把它调走。”狱方怀疑这只狗的嗅觉出了问题,于是对它进行测试。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它的嗅觉竟然在敏感性和准确率两项指标上比普通警犬强一倍!

  没多久,警方获得情报称犯罪分子要向这只狗下毒手。“我们这才明白那些抱怨的真实动机:它干得太出色了,使毒贩无法再向狱中的犯人提供毒品,断了他们的财路。”

  目前这只狗仍在一线值勤,只不过受到了特别保护。警方不仅对它的姓名及体貌特征严格保密,还成立专门小组给它当“保镖”,以防犯罪分子对它下黑手。据了解,狱中的6只警犬分别是三只拉布拉多猎犬、两只西班牙猎犬和一只牧羊犬。

  报道称,这6只警犬在打击狱内贩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斯特伦奇威监狱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今年4月份以前的12个月里,狱中30%的犯人毒品检测呈阳性,但今年4月以来,这个数字降到了13%以下。环球时报/本报特约记者吴惟(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