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僚女”:纽约另类“陪聊”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20: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品着鸡尾酒,陪伴的是梦想好运的富有男人,一小时还能得到50美元的报酬。但她们不是三陪女郎,更不是妓女,而是“僚女”———纽约新出现的一种职业。

  梅里迪斯今年28岁,白天在纽约一家高级投资银行上班,最近几个月利用晚上时间从事“僚女”这种完全不同的职业———陪伴那些忙得连认识女人都没有时间的男人去酒吧进行交际。梅里迪斯是在为“僚女网(www.wingwomen.com)”工作。很多男人在酒吧里根本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接近女孩子。这个3个月前刚开通的网站提供的服务就是瞄准这些男人的这一需求,客户只要支付150元的最低费用,公司就会提供一个女孩,利用她的“魔力”帮助客户吸引其他女孩。

  这个价位听起来可能有点高,但公司表示,在工作狂充斥的纽约,很多男人并未掌握与女孩子打交道的技巧,所以这项服务需求很大,其中很多人还是“回头客”。28岁的投资银行家布兰顿已经享受过几次这种服务了,他说:“一般情况下,你要出去10次,才会遇到一个女孩。但是在使用僚女网提供的服务后,我一晚上就认识了4个女孩,还搞到了其中两个女孩的手机号码。”

  “僚女”这个名称来自军事飞行术语“僚机(wingman)”,是指飞在第一架飞机后面的用做后援的第二架飞机。梅里迪斯说,她之所以做僚女,是因为找不到一份更理想赚钱更多的兼职。其他从事这种工作的人多是女演员和有很多自由时间却没多少钱的学生。梅里迪斯说:“做僚女不仅能赚点外快,能认识许多人,还让你觉得你在为他人做好事。”
“僚女”:纽约另类“陪聊”服务(图)
她的工作先是和客户想要认识的那个女人搭上话。后面,球就或多或少地踢到男客户那一边了。如果事情进展顺利,僚女一看时机成熟,就会抽身而去,把这对刚认识的男女留在那里。不久前,梅里迪斯在曼哈顿市中心的一家名叫“波加特”的酒吧举行的鸡尾酒会上,她要为一个客户寻找一位特别的女孩。当时,男客户发现一群漂亮的“候选人”,于是,梅里迪斯便开始施展她的“魔力”。

  图:“僚女网”上的陪聊图片

  她走上前去,淡淡地对这些女孩说:“嗨!你们是否知道后面有一个私人聚会?你们要参加吗?”她们就这样聊上了,这时,梅里迪斯开始施展她的手段,她说:“我给你们介绍一个人好吗?他是我的朋友。”她适时地把自己的男客户推了出来。坚冰就这样打破了。

  有人可能会说,付钱给中介公司,让中介公司帮助你认识女孩子,这种做法跟拉皮条没多大区别。但“僚女”并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单身男人最清楚,认识女孩子是需要技巧的。打电话给女孩子,听起来就有些老套;到酒吧泡妞,让人感到俗气;而怕羞对男人来说,更是一场灾难。

  公司强调,他们提供僚女是正儿八经的服务,并不是提供那种带有色情色彩的三陪服务,公司只是帮助客户克服社交方面的缺陷,增加结识女孩子的机会。相比较而言,曼哈顿地区提供陪聊、陪游等服务的公司每小时的收费是300美元。

  僚女网提供的服务即使是清白的,它用中介的方法让男人与女人相识,而且男方付了钱,然而这样做算是诚实的吗?梅里迪斯说:“多数男人并不那样想。”布兰顿也说,他最后对约会的一个女孩承认是“僚女”帮了忙。当时她的确有点吃惊,但接下来便一笑而过了。

  据梅里迪斯介绍,现在主要有两类客户:一类性格内向,一类事业有成。当然了,如果客户本身长得较帅,而且介绍给对方后,他很容易就把对话进行下去,这样,“僚女”的工作就轻松多了。她说,但是有些男人不擅长交际,找个热情的女孩子陪着去跟其他女孩子说话,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她说:“如果一个男人径直走到一个女孩身边,那么他的动机非常明显:他对这个女孩感兴趣。但是,如果话头由我挑起,这个女孩就不会那么紧张,他们就会更加无话不谈,这样,这个男人认识女孩子的机会就高多了。”

  公司创办者、总裁谢恩·福布斯说,在认识女孩方面,他从来没有遇到过麻烦,但是,有一次他跟几个女友外出,看到周围的人都那么注意她们,他这才产生了创建僚女网的想法。他说:“一天晚上,我认识了四个女孩。这让我想到,如果其他男人也这样的话,肯定会认识很多女孩子。”他计划扩大服务规模,帮助想寻找白马王子的单身女人。但是眼下,光给男士服务就够他忙的。

  ·任秋凌·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