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业余摄影师拍到陨星撞地球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2:40 重庆晨报
澳大利亚业余摄影师拍到陨星撞地球照片(图)
摄影师拍到陨星撞地球?
  据《澳大利亚新闻》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的科学家目前正在对可能是第一张陨星撞地球的照片(如上图)进行研究。过去,陨星撞地球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科学家拍摄陨星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拍到陨星落到地球上的照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概率只有数百万分之一。

  拍到大意外

  22日傍晚,业余摄影师韦恩·普里德正站在达尔文纪念碑附近的一块高地上,俯视福特·希尔码头。他突然发现一些流星从前面沉寂的天空快速地滑向地面,估计时速在3万公里。

  普里德顺手将这短暂而美丽的瞬间抓拍下来。普里德相信,一块陨石击中了码头上20米高的灯柱,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撞击时溅起的火光。但陨石急速落下留下的痕迹却很难分辨出来。他解释说:“那天傍晚,我正在拍摄空中变幻的云彩,根本没想到会拍到急速飞落的陨石。”事后,专家查看了陨石坠地的现场,的确发现码头上有一根灯柱炸裂了。但一些专家认为,那块陨石击中的可能不是灯柱,而是击中了码头上的某块金属片。

  普里德今年31岁,是一位IT专家,最主要的业余爱好就是摄影。他的“陨星撞地球”的照片公开后,有人怀疑普里德可能对照片做了手脚。但普里德坚持说,他拍到的画面是真实的。摄影专家也证实,他们找不到照片被修改的任何迹象。

  有人不相信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杰弗·卡尔说,这张照片将引起全世界天文学家的浓厚兴趣,因为成千上万的冲进地球大气层的流星在落地前就燃烧了,所以拍到陨石撞地球的概率太小了。至于普里德拍到的究竟是不是陨石击中地表物体的情况,爆炸可能是闪电造成的。他说:“我非常怀疑这张照片拍到的是陨石落下的情景,因为陨石滑落的轨迹太直了。”杨孝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